许星辰(找文看置顶)

🈲转载🈲搬运 差不多就行了,我他妈又不是艺术家——引力圈id:许星辰

【大宋少年志】上错花轿嫁对郎(8)

客套的场面并没有延续太久,因为付青鱼是以裴景的身份被劫走的,于是四人当下一合计,索性顺水推舟,由赵简秘密将裴景带回将军府,元仲辛则是将王宽送回王府,届时对府中宣称郡主去香山寺礼佛,如此一来既可以保护裴景,又可以免去府中长辈生疑节外生枝。


然而,王宽前脚回了王府,后脚便闭了院门,说是要专心温书准备大考,王大人夫妇不疑有他,反是严令府中下人不可打扰。

实际上王宽当夜便溜进了将军府,对此,元仲辛和赵简表示这恋爱的酸臭味着实熏人的很,倒是元伯鳍很是亲和的将人留下小住,毕竟新婚燕尔,如胶似漆才是人之常情呐。


之后,要说在这开封城找人,元仲辛可用的门道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失踪的付青鱼和薛映便交由他去安排。

赵简哪怕对薛映很是担心也只能等消息了,毕竟她现今顶着这渤海公主的名头,蹦跶的太厉害势必是要被怀疑的,王宽这麒麟子的名头可不是白叫的。

再则,这些日子她和元仲辛两人不是盯着辽就是盯着夏的,早把她这铁娘子累的不行,所以索性大被一蒙头,先睡它个昏天黑地再说。


翌日,赵简起了个大早,神清气爽的在院子里练着剑。

因为她如今对外是渤海公主,所以戏还是要演好的,而最难糊弄的观众便是王宽了,所以她还是和元伯鳍一起住在主院的,只不过她睡的是厢房。

剑锋横扫寒意凛凛,赵简酣畅了不过两刻,只听得“吱吖”一声,主卧的房门应声而开,走出的却不是元伯鳍,而是一个剑眉星目的威武男子,蓄着胡子,一脸严肃的朝院外走去,在经过赵简身边时顿了一顿,而后便径直出门去了……

赵简就保持着持剑横扫的姿势又立了片刻,很是不解这陌生男子刚才对自己投来那很是不屑的一眼是什么意思。

只不过还不等赵简细想,才走到门口的黑衣男子又让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元仲辛堵了个正着,从赵简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元仲辛怒气冲冲却不得不隐忍的样子,于是引得赵简更是好奇。


待男子走后,赵简走到仍在压抑怒气做着深呼吸的元仲辛身边,用手肘怼了他一下,问道:“喂元仲辛,这人是谁啊?怎么从你大哥房里出来了?而且刚刚还一副看我不爽的样子,我有得罪他吗?”边说还边指了指元伯鳍的房间。


元仲辛像是才发现她,愣了一瞬,旋即扶额哀叹着,一副很是懊恼的样子,语气也有些咬牙切齿:“我不认识他!”

赵简“嘁”了一声,明显不信:“那他怎么从你大哥屋里出来了?”

元仲辛像是听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般,急匆匆往外走,完全不给赵简再问的机会,边走边嚷道:“这事儿你别管,我去收消息,去去就回。”

赵简又不是个傻的,刚才那个黑衣男人明显就和元伯鳍关系匪浅,元仲辛欲盖弥彰就一定有猫腻!

只不过赵简对这种八卦纵使兴趣再深也不会表现出来,她郁闷的是元仲辛就这样把她抛下,偌大将军府除了小景她也没其他认识的人了,所以用过朝食只好晃到了小景的院子里。


而王宽和裴景此时都是不该出现在大街上乱晃的人,所以王宽很是心安理得的带着小娇妻在元伯鳍安排的雅致小院诗情画意。

对于突然来访的渤海公主,王宽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是见她和自家娘子两人站在一处,便有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好像多年以前就曾见过这样的场景。只是那时的赵简和裴景同如今反差甚大,倒像是调了一个个……

不过,想到这处他便不愿再往深处思虑了,毕竟这样的想法实在太过荒唐,一个公主一个郡主怎么也不可能拿这种事情玩笑的……



午后,元仲辛便带回了两个消息:“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要先听哪一个?”

王宽早就习惯元仲辛的做派,也就懒得迎合他去卖关子,果断道:“坏消息。”

元仲辛一愣。“就知道你会这么选。”

而后微微皱眉,神情亦似有疑惑道:“坏消息是陆掌院也失踪了,刘生传来的消息说,陆掌院自从去驿站见了庄亲王便再没有回秘阁,刘生和帝江三番四次潜入庄亲王居所,都因守卫森严而一无所获。”

提起庄亲王,在场的裴景微不可察的绞紧了袖口,不论陆掌院失踪是为何,她都不希望她的王叔牵涉其中的。

王宽瞧了身边明显紧张的妻子一眼,随即敛下眼眸,继续问道:“那好消息呢?”

元仲辛回道:“好消息是终于寻到薛映的踪迹,就在城西郊外的一所庄园,只是老贼说那庄园不是普通人家,背后势力尚不清晰,而且防守甚严不宜硬闯,但是这个我已经找到混进去的方法。”

王宽闻言,奇道:“哦?你待如何?”


元仲辛走到赵简面前,故作恭敬道:“还请嫂嫂帮忙,前去面见庄亲王,刺探一下陆掌院的消息。”

赵简听到这声嫂嫂,眼皮不可抑制的跳了跳,收到元仲辛使得眼色后故作为难道:“这……”

元仲辛再次拱手,言辞越发恳切:“还请嫂嫂帮忙!”

赵简这才松了口:“好吧,既然二叔开口了,那本宫便跑一趟吧。”

“多谢嫂嫂!”


赵简走后,元仲辛又对王宽道:“城西庄园那边我需要人手,王宽你同我一道去吧。”其实元仲辛在回来的路上就已经打算好了,他把王宽带走,才能方便赵简陪着裴景去见庄亲王。

王宽闻言,点了点头道:“如此安排倒也合适,只是我如今出门却是不便。”

元仲辛嘿嘿一笑,莫名有些阴险的意味:“这个你不用担心,山人自有妙计!”




TBC




评论(19)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