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星辰(约稿看顶置)

【徐凤年x赵楷】我二姐当我替身的那些年

金主约稿,一发完,4k+。


  


  


  晴日,上阴学宫。


  江面很平静,就是有些微风,从北凉归来的徐渭熊立在船头,抚着手腕上缀着一颗黑棋的手绳出神,一双玉笋似的手攀上船沿,下一瞬手的主人从水里冒了头,长出一口气,可以看出来在水下憋气有一会儿了。


  徐渭熊看见来人,眉头几不可查的皱起,似是有些不耐烦。


  赵楷甩了甩头,将黏在脸上的一缕碎发甩开,毫不在意徐渭熊的冷脸,对他绽开笑容,真如出水芙蓉般。


  他仰视着对他永远只有冷脸的女子,笑道:“回来啦。”


  打招呼的语气十分的熟稔,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对小别的小情人呢,反正赵楷是这么认为的。


  徐渭熊当做没听到,甚至可以说是直接把人无视了,仍是自顾自的摩挲着手腕上的手绳。


  赵楷显然也已经习惯了得不到回应,自顾自的展现着自己的温柔,“好不容易回家,怎么不多留两天,家里怎么样……”只是目光触及徐渭熊手腕上突兀多出来的手绳时,以及徐渭熊那珍视的姿态都叫赵楷脸上挂不住笑。


  静默片刻,赵楷笑得有些勉强,问道:“谁送你的?”


  冷漠。


  “怎么我送你的就不要啊。”赵楷有些失落。


  仍是冷漠。


  赵楷收回目光,不再强撑着笑意。


  “下回,我陪你一起去北凉吧,我想在你身边护着你。”赵楷柔情似水,情意绵绵。


  越说越没边了,徐渭熊终于不再忍下去,拿着鱼叉对准赵楷,眼神中全是威胁,赵楷连忙摆手。


  “课堂等你。”说着扯着一抹苦笑,钻进水里径直没了身影。


  


  换上一身素白的徐渭熊放飞信鸽,坐在案前查看讯息。


  “北凉来信了。”赵楷亦是一身白衣,悄无声息的出现在窗台上,说话间坐在了窗台的栏杆上,身后悬空,数十丈之下便是滔滔江水。


  “出什么事了?”


  “与你无关。”徐渭熊的冷漠中掺杂着不耐。


  “不能这么说,将来你我会是一家人,你的事就是我的事。”赵楷偏头笑着,眉眼间竟有几分灵动,和平日里的一脸苦相相去甚远。


  又来了,到底是谁给他的错觉!徐渭熊无名火起,起身拿剑,对付赵楷最简单利落的办法就是打。


  “滚。”徐渭熊古剑在手,第一次出言警告。


  “男欢女爱,天道使然,这上阴学宫里能配得上你徐渭熊的非我莫属。”


  赵楷还在喋喋不休,徐渭熊干脆利落的拔剑出鞘,赵楷连忙摆手,“诶!你还是再考虑考虑吧……”剑气袭来,赵楷径直翻下窗台,挂在檐角上,看着在眼前关上的窗,无奈叹气——


  追媳妇儿真的太难了,明明亲都亲过了,怎么还这么冷淡这么凶!


  


  大概是从三年前开始的吧,只要徐渭熊和赵楷都在上阴学宫,以上的情景基本上每天都会上演一次。


  整个上阴学宫都知道赵楷追在徐渭熊屁股后面上,徐渭熊凶归归,这么多年下来却也没真的拿赵楷怎么样,似乎不像表面上那样无情,倒像是徐渭熊嘴硬不愿意承认自己的爱意。


  上阴学宫众学子都这样以为,更别提赵楷这个当事人了,他觉得大概就是他那次醉酒后唐突了佳人,徐渭熊害羞才会每次都喊打喊杀,有什么办法呢,自己的媳妇儿自己受着呗。


  没过几日赵楷就离开上阴学宫了,等到再回来的时候恰巧就是徐凤年来上阴学宫看二姐。


  恰巧吗?并不,因为赵楷就是跟在徐凤年屁股后面回来的,偷偷摸摸的。


  至于赵楷为何要这样偷偷摸摸呢?这事儿还得从赵楷无意间得知徐渭熊的手绳是徐凤年送的说起。


  赵楷追媳妇儿本就追的吃力,徐凤年这个小舅子偏生还要横插一脚,好端端的送什么手绳,弄得他越发没有存在感!


  全天下谁人不知徐凤年就是徐渭熊的软肋,赵楷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啊,徐渭熊又不叫他近身,他待在学宫烦得很,倒不如去给这个讨人厌的小舅子一点颜色看看,制造一点麻烦也好。


  


  徐渭熊从码头接了徐凤年,大摇大摆的在学宫里走,抄了近路回来的赵楷拦了姐弟二人的路,自认为帅气的想在小舅子面前刷好感——


  “世子来了。”


  看着眼前假笑的赵楷,徐凤年倒是有些惊讶了,一路上这人都藏头露尾,怎么到了上阴学宫倒是大大方方的露面了?


  “舟车劳顿你辛苦,我是你姐夫。”赵楷极有新意的自报家门。


  “并不是。”徐渭熊斩钉截铁。


  “现在不是,将来绝对是。”赵楷再次情意绵绵,徐渭熊已经拔剑相向。


  徐凤年愣了愣,这个发展不太对劲啊,怎么又成了他二姐夫了?


  “世子第一次来上阴学宫。”赵楷边躲开徐渭熊的攻势,边和徐凤年闲聊。


  徐凤年本想回答不是,但他想到三年前来上阴学宫那一次是偷偷来的,只有徐渭熊知道,照理说赵楷也是知道的……


  “是没来过。”徐凤年皮笑肉不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有时间我陪你逛逛,”赵楷躲开徐渭熊的杀招,毫不介意自己的两面做派,藏头露尾的搞事情和光明正大的讨好小舅子,这两者它冲突吗?它不冲突啊。


  “很快要走。”徐凤年笑着。


  “那可惜了,下次来提前说。”赵楷敷衍着,眼见徐渭熊真动了气,杀气腾腾,赵楷麻利的跑路了,“世子见谅,再聊下去姐夫就成死姐夫了。”


  赵楷唯一的优点就是听劝,让滚就滚,说跪就跪,实在不行还能磕一个,不然也不能在徐渭熊手下多活了好几年。


  “姐,这人有点意思。”徐凤年说的是真心话,却收到二姐眼刀一枚,徐凤年识时务的闭上嘴。


  


  赵楷对徐渭熊死缠烂打这件事,在上阴学宫都不用打听,多得是闲言碎语往徐凤年耳朵里钻。


  徐凤年心里的疑惑更深,如果赵楷这样喜欢他二姐,又为何对他死缠烂打了一路?


  自从徐凤年离开北凉,赵楷第一次给徐凤年找麻烦开始,徐凤年就知道是赵楷,毕竟伏将红甲天下只此一副。


  徐凤年从看到伏将红甲的第一眼就认出来这是某人当年酒后跟他炫耀的红甲宝宝,但赵楷迟迟不露面,徐凤年也只当是赵楷终于要来找他算账了。


  次次麻烦都有他,但是次次都不致命,就跟逗人玩儿似得,就这么闹了一路,徐凤年心里还挺美的,赵楷在追他呢。


  可现在满学宫的人都在说赵楷喜欢的人是他二姐,甚至赵楷本人当着徐凤年的面也很好的展现了他迫切的想要和他二姐成为一家人的美好愿景。


  赵楷在耍他吗?


  徐凤年没忍住,当晚提了一壶酒敲开了赵楷的房门。


  赵楷脸皮抽了抽,挂上标准假笑,“小舅子你怎么来了?”


  徐凤年笑的更假,给他看手里的酒,“来找未来二姐夫喝酒。”


  赵楷被这一声二姐夫叫的心旷神怡,二话不说,引狼入室。


  


  “我二姐那么不待见你,你究竟为何要死缠着她?”徐凤年找到机会就开始发问。


  三两黄汤下肚,赵楷有些上头,徐凤年的问题简直准头十足的扎进他的心口。


  再坚强的男人这样追了三年,被冷落了三年都不可能不挫败的,兴许是酒的作用,赵楷终于没忍住,倒豆子似得说起了前因后果。


  大约在三年前,有一次赵楷喝醉了酒,路过徐渭熊房间想找她说说话。


  当时赵楷对徐渭熊还只是欣赏,毕竟这世上像徐渭熊这样的奇女子着实不多,更多的还是因为徐渭熊太强,赵楷打从心底里没把她当女人看。


  只是那一夜却颠覆了赵楷的认知。


  


  徐渭熊房间没掌灯,赵楷一敲门就开了,徐渭熊像是才沐浴完,穿着宽松的寝衣散着长发,听见声响转身面对赵楷,却因为背着月光看不清五官。


  江风袭来,吹起徐渭熊颊边的长发和衣角,整个人的轮廓都描上一层月光,仿佛下一刻就要飘然远去。


  像仙女。


  这是喝懵了的赵楷的第一反应,他跌跌撞撞的想要靠近仙女,却像是惊扰了对方,她退,他进,不过咫尺之遥。


  晚风吹起隔断的轻纱,就那样巧,袅袅轻纱吹进两人之间,轻轻落在徐渭熊脸上,赵楷呼吸一滞——


  明月当空,轻纱遮面,赵楷没抑制住心中悸动,径直吻了上去……


  “那是我的初吻。”赵楷说到此处时脸红了,徐凤年则是从不可思议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一脸的一言难尽。


  “有没有一种可能,那晚你亲的不是我二姐。”


  “什么?”赵楷眼神呆呆的,像是还没反应过来。


  “事实上,关于你的初吻,我这里也有一个版本,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听一下。”


  


  三年前,徐凤年第一次离开北凉入江湖,他在老黄的陪同下第一站便是来的上阴学宫,为了不给徐渭熊惹麻烦,他和老黄是偷偷潜入的,只是他来的不巧,徐渭熊不在房里。


  老黄出去找人,徐凤年当了一路的乞丐早就受不了了,徐渭熊又有洁癖,徐凤年可不想千里迢迢的来了,还被他二姐赶出去,迫不及待的把自己捯饬干净,只是全程不敢掌灯,怕把人招来。


  徐凤年没想到啊,他都这样小心了,还是把人给招来了,招来的还是个醉鬼。


  月光照在赵楷脸上,将他衬的肤如凝脂面如白玉,兴许是喝了酒的缘故,他上挑的眉眼透着股慵懒和魅惑,徐凤年下意识咽了咽口水,赵楷却失了神的朝他走来。


  徐凤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退,可能是怕被人发现给徐渭熊惹麻烦吧。


  晚风吹起隔断的轻纱,就那样巧,袅袅轻纱吹进两人之间,轻轻落在徐凤年脸上,徐凤年呼吸一滞——


  明月当空,轻纱遮面,他毫无防备的被突然扑上来的赵楷亲了一口。


  佳人微醺,柔唇轻抵,风起心动……


  “那也是我的初吻。”徐凤年浅浅笑着。


  赵楷吓得差点一屁股从窗台栏杆上摔进江里去,徐凤年眼疾手快的将人拦腰兜进自己怀里。


  事出突然,徐凤年稳不住身形,两人双双从窗台滚下地板,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一如三年前一样……


  砰的一声——吻上徐凤年的赵楷脚下踩到纱打滑了,徐凤年被他的体重直接压到了地上,只是这一回却是徐凤年压在了赵楷身上。


  摔倒之后的事情赵楷就不记得了,所以他并不知道喝醉的他拉着徐凤年不让走,偏要和他看月亮,还打着响指,找出伏将红甲,让徐凤年看他的红甲宝宝,徐凤年被他闹了一夜,连和徐渭熊叙旧的时间都没有,天不亮就跑了。


  


  敢情徐渭熊这几年就是个替身啊!赵楷躺在地上,被这个事实震惊的一动不动,就连徐凤年姿势暧昧的压在他身上也顾不上,胸腔剧烈起伏,赵楷他怎么也没想到他这一生唯一一次的一见钟情,对象居然还是个男的。


  男的也就算了,偏偏还是徐、凤、年!


  不信,赵楷打死也不相信。


  赵楷神色抗拒的喊着:“我不相信!”


  徐凤年啧了声,抬手拉过一旁的轻纱,轻纱袅袅覆上赵楷的脸,徐凤年径直吻住他的嘴,赵楷倏地睁大了眼睛,身体忍不住颤抖,哪怕隔着轻纱徐凤年的五官很模糊,但是这样的触感,这样的气息,都和当年一模一样……


  


  徐凤年拉开一些距离,手指隔着轻纱摩挲着赵楷的嘴唇,“现在信了吗?”


  赵楷:“……”


  赵楷无话可说。


  “我看在你当年酒后无状的份上,没同你计较,你倒好,忘了我不说,还将二姐当成我。”


  赵楷:“……”


  赵楷不敢说话。


  徐凤年:“你亲了我,却爱上我二姐?”


  徐凤年想要掀开覆在赵楷脸上的纱,却被赵楷捉住了手腕。


  


  那夜的人不是徐渭熊,他还喜欢徐渭熊吗?赵楷捉着徐凤年,下意识的否认,“不,不是,我喜欢的是仙女姐姐。”


  “仙女…姐姐?”徐凤年嘴角抽了抽,他到底哪里看起来像女人了!


  “我不知道那晚的人是你,我以为是徐渭熊……”赵楷声音越来越小,他脸上红透了,幸好隔着纱,徐凤年看不见,否则他现在立刻马上就去跳江。


  “所以,你喜欢的人,是我,对吗?”徐凤年笑的眼角弯弯,哪怕隔着纱也能看见他由心而发的愉悦。


  赵楷:……真的很想说不是!




  


END


  


评论(8)

热度(68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