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星辰(约稿看顶置)

【庞统x公孙策】沦落风月楼(一发完)

又名《公孙策的孩子爹是谁?》

竹马竹马,破镜重圆,带球跑。

极度ooc的沙雕,娃名我老婆取的。

后续随缘,这个缘就是你们的红心蓝手彩虹屁呀~ 


  


  


  年前京里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事是开封府的公孙策失踪了。


  据说是包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那么大一个闺蜜没了,二话不说带着展昭就打上中州王府的家门去,将中州王府翻了个底朝天,公孙策没找到不说,倒把中州王庞统给弄疯了。


  紧接着就是第二件大事,头天才被圣上赐婚的中州王庞统他悔婚了,据说这悔婚的动静还不小,直接把圣上的御书房给拆了,要不怎么说庞统疯了呢?这要不是疯的不轻他敢拆御书房?


  经此一事,原本就面不和心也不和的中州王府和开封府简直可以用水火不容来形容,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公孙策公孙主簿此时也不大好过啊。


  


  宋辽边境小镇——双喜镇来了一位明艳动人的落魄公子。


  常年氤氲着江南烟雨的一身青衣破烂不堪满是灰尘,白净漂亮的脸蛋也全是脏污,丢了攀缠身无分文不说,肚子还饿的要命,从小养尊处优的公孙策何时受过这样的罪,不由得更加恨起庞统来。 


  此时的公孙策哪里还有个干干净净的翩翩佳公子样儿,活脱脱的就是个走投无路的小叫花——负心郎,薄情汗,是他公孙策瞎了眼了!


  公孙策力竭倒下之前,天旋地转之间勉强看清了眼前是个什么地界——风月楼......这是个什么地方?


  


  “阿策,你信我春桃姐的,就你这样的在我们风月楼那就是花魁......行我放弃了......”春桃像是没法自欺欺人,长叹一口气,端上一碗安胎药给倚靠在床头,唇色还略显苍白的公孙策。


  相处了几天下来,公孙策已经知道风月楼里的几个姐姐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好心人,接过药小口小口的喝着。


  春桃看着眼前的漂亮脸蛋还是憋不住,怒其不争啊。


  “你说说你是不是白瞎了这么一张聪明脸?我跟你说,你要不是肚子里多了这块肉,我今晚就给你挂牌接客!”


  公孙策笑道:“谢谢春桃姐。”


  春桃一插腰,瞪着眼睛还待要说,对上公孙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又猛地泄了气,一挥手,气道:“我懒得跟你说。”


  


  看着春桃离去的背影,公孙策脸上的笑也随之消失,轻抚着小腹心叹道:真是作孽啊,怎么一次荒唐就中了呢?


  公孙策也知道自己遇上好人了,风月楼这些女子纵然身陷风尘,却品性高洁,有着最柔软的心肠。


  公孙策无处可去,索性就在风月楼里住下了,卖些字画权当交房租了。


  就在公孙策以为日子会这样平淡如水的过下去时,木兰从河边捡回一个昏迷不醒的男人,风月楼里再次炸了锅。


  公孙策此时正挺着即将临盆的硕大肚子往院子里凑热闹,然而在看见那张黑炭脸时,公孙策第一反应是找个趁手的家伙事儿先把这包黑子捂死了。


  救什么救?死了干净!说什么也不能让包黑子看到他这幅样子,会被笑话一辈子的!


  


  包拯醒来后没了记忆,成了傻乎乎的大包,公孙策也在雨夜生下一个健康的男孩,公孙策给孩子取名为“鲁。”


  人皆养子望聪明,我被聪明误一生。惟愿孩儿愚且鲁,无灾无难到公卿。


  大名取是取了,但是风月楼里除了公孙策谁也不叫,春桃姐带头叫公孙鲁的小名,双喜双喜的叫,大包也是,一转眼几年过去了,成天跟在三岁的公孙鲁身后上蹿下跳,双喜双喜的叫。


  风月楼里因为多了一个孩子一个傻子,每天都是鸡飞狗跳的,可是好景不长啊,宋辽又要大战,虽然最终同意议和,但议和地点却选在了双喜镇。


  说是和谈,谈到一半打起来的事儿也是常有,公孙策想带着包拯和孩子回京城,风月楼的人却说什么也不走,公孙策心想着不走也行,看看能谈成什么样。


  


  耶律俊才压根就不想和谈,他就是奔着搞砸这事儿来的,安国泰想从风月楼找人伺候耶律俊才,耶律俊才却一眼看中了公孙策。


  这么些年,风月楼的姐妹们谁不知道公孙策是好人家出来的公子,哪里能受得了这个折辱,纷纷将他护在身后。


  公孙鲁有样学样,也将爹爹护在身后,声音清脆:“我爹爹不去。”


  大包更是学公孙鲁的样儿,附和道:“双喜说得对,不去。”


  公孙策吓得赶紧把孩子抱在怀里。


  耶律俊才笑了笑,冲公孙策挤眉弄眼,道:“我们大辽没那么多说法,生了孩子的更好,知道疼人,别说本将军不给你机会,晚上来我房里。”说着很是不羁的将他那一头的脏辫子甩了甩,潇洒大步离去。


  


  耶律俊才自视甚高啊,但安国泰知道风月楼才不会把人往他房里送,于是让人给公孙策灌了药,打算就这么把人扔到耶律俊才床上去。


  等了老半天,派去的人都没回来,安国泰亲自去风月楼看情况,一进门就被训练有素的黑衣人拿住了,阵仗大的吓人,安国泰当场就跪了。


  安国泰没想到自己这一跪就是整整一夜,老骨头都散架了,第二天就被提到一个他打死也想不到会出现在双溪镇的大人物面前。


  ——中州王庞统怎么会来双喜镇?


  耕耘了一夜的庞统此时神清气爽,算是这几年来难得的好心情,所以没想着直接弄死安国泰。


  昨晚的事儿他心里有底了,要不是这个老匹夫,他也不能直接叫老婆送了满怀,温香软玉,庞统此时想起来还头皮发紧。


  可昨夜要是他来晚一步,那公孙策可就送到耶律俊才那蠢货床上去了,如此说来,这老匹夫还是死吧。


  


  庞统和赵小六从小就不对付,赵小六致力于给他找不痛快,他和公孙策暗通款曲也不是一天两天,可就是那么巧,两人有了肌肤之亲没多久,赵小六就要给他赐婚。


  赐婚就赐婚吧,反正他不答应赵小六也奈何不了他,可他没想到赵小六按着消息没往外说,公孙策以为他没拒绝,当晚收拾包袱就不见了人影。


  庞统找了这么多年,总算是把人找到了,风尘仆仆的赶来,只差一步老婆就要被送到别人床上去了,庞统想想还是心惊,赶紧扭头回房抱着失而复得的老婆压压惊。


  


  庞统抱着公孙策睡回笼觉,是叫公孙鲁给吵醒的。


  公孙策一醒来,浑身疼的不行,一时之间也顾不上庞统这个冤家怎么在他床上,一个大男人赤身裸体的在他床上叫儿子看见他还活不活了?


  公孙策手忙脚乱的往庞统身上套衣服,庞统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公孙策白皙如玉的肌肤上有他昨夜种下的红梅。


  公孙鲁迟迟得不到回应闯进门去,身后跟着傻乎乎的大包,公孙策下意识用被子把庞统套住,庞统却挣出来将公孙策裹紧,他的人怎么能叫别人看了去。


  公孙鲁歪着头,问道:“叔叔你是谁啊,怎么在我爹爹床上?”


  大包也歪着头,附和道:“是啊是啊。”


  庞统神色惊疑不定,公孙策默默捂住脸,苍天,他真的不想面对。


  


  庞统如遭雷击一般,看向公孙策的眼神简直了,公孙策恨极了,被子下的手狠狠在庞统手臂上拧了一下,咬牙切齿低声道:“先穿衣服。”


  公孙策还在洗漱,庞统问公孙鲁知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公孙鲁点头,清脆应声:“知道。”


  庞统眼神暗了暗:“是谁?”


  公孙鲁指了指一旁吃大包的大包:“是大包啊,双喜最喜欢大包了。”


  大包浑然不觉,拼命点头:“是啊是啊,大包也最喜欢双喜了。”


  公孙策差点打翻了洗脸盆,默默躲开了庞统投射过来的眼神,公孙策在心里暗暗为儿子加油打气:好样儿的儿子!


  庞统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头上也能绿了,庞统:“赵小六!你用皇位赔我都不够!”


  公孙策:......


  


  


  end


  


  

想要后续吗?要后续的记得红心蓝手彩虹屁,热度太低没有动力写哦。

支持打赏催更,评论点梗的视情况会写。

欢迎金主老爷们随缘打赏,爱你们~

评论留言说一句爱我也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动力哦,笔芯。


  


  


  


  




  


  

  


 


评论(20)

热度(2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