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星辰(约稿看顶置)

【李响x安欣】陪太子读书算什么?我还得陪太子睡觉呢。

响欣老夫老妻模式,纯日常小甜饼。

段子模式,想到哪写到哪,不必深究。

——————————————————




  



  “响哥,又陪太子读书啊。”张彪的那张嘴总是能说出最不中听的话。


  李响停下上楼的脚步,站在楼梯上扭头问张彪,“你说什么?”其实李响听清了,也听懂了张彪的阴阳怪气。


  “没有。”张彪也不怵,转身仰视李响,但姿态却显得比李响还要高,“说你会交朋友。”


  “不准确,应该说是战友。”


  张彪一脸不屑,李响瞟到张彪身后的柱子后边一片熟悉的衣角,勾了勾嘴角,继续说道:“你想啊,咱干刑警的,身边的搭档是一个能为你扑手榴弹的战友,那心里多踏实。朋友交心,战友过命,少说风凉话,会有的。”


  


  李响说的话上升了可不止一个高度,张彪却觉得虚伪的可以,还觉得今天的李响说话有点奇怪。


  要知道私下里只要是牵扯到安欣,李响就没给过他好脸色,但张彪就是不服气,凭什么安欣就得是李响的。


  选搭档,是李响。


  选室友,还是李响。


  现在就连手榴弹都为李响挡了,张彪说不出口,但张彪心里就是…嫉妒。


  


  张彪正要再刺两句,李响的笑脸已经连同柱子后的衣角一起消失了,再开口声音也冷了几分,“顺便再给你一句忠告,战友有主了。”


  “不是你的,别肖想。”李响意有所指,张彪陡然被刺到,呼吸都粗重了几分,脸色变得十分难看。


  李响说完转身上楼,大步离去,并不在意被戳中心事的张彪心情如何。


  


  李响回到宿舍的时候安欣帮他泡好了泡面。


  “你怎么知道我饿了?”李响撸起袖子开始吃面,“嗯,真香!”


  安欣坐在李响对面,趴在桌子上看李响呼噜呼噜吃面,觉得李响有点夸张了,可李响不觉得。


  吃了十几年食堂、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安欣也只会烧个开水泡个泡面,但李响觉得就是比自己泡的香。


  


  张彪说李响的话安欣都听见了,安欣知道李响的委屈来源于自己,因为他和孟局安局的关系,同事们背后一口一个太子的叫他,李响和他走的近自然是要被连坐的,并且名头还很难听。


  都觉得李响和他好是为了巴结他,就因为他身后的这层关系,但安欣知道李响不是,李响是真心对他好的。


  安欣闷闷不乐,李响摸了摸他的脸,明知故问:“谁惹你了?”


  “没人。”安欣别别扭扭,“就是觉得让你难做人了。”


  安欣活得挺自在的,不太在意别人怎么看怎么说,他只做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但李响不能像他一样不管不顾的。


  


  李响知道这是往心里去了,他放下碗,擦干净嘴,故意用两根手指抬起安欣的下巴,左右端详。


  安欣被他看懵了,圆圆的眼睛眨啊眨,眨啊眨,“干嘛?”


  李响摇头,唉声叹气,“他们觉着我巴着你,孟局安局都会特别关照我,可他们哪里知道我的辛苦。”


  安欣心里一咯噔,李响刚刚说和他在一起辛苦?


  


  李响看见安欣眼里的光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立马后悔自己的一时的恶趣味。


  等到安欣回过神来,他已经被李响扛在肩上,紧接着放到床上,安欣疑惑。


  李响人就在他上方,挂着欠揍的笑容,“陪太子读书算什么?我还得陪太子睡觉呢。”


  “李响!”呼吸间充斥着李响身上的味道,安欣全身都红了,强忍着发抖的冲动,两手抵着李响,“你滚去睡沙发!”


  “我不,我怕你晚上该想我了,想我想的睡不着。”李响扒下一身正气的皮,重新压下安欣的手……


  “混蛋…!”


  


  


  


  END



评论(40)

热度(4441)

  1. 共2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