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星辰(约稿看顶置)

【王和他的莲花精】Doi三部曲(第一曲)

高铁,这是第一篇,后续还会有。

文中设定王的名字是阮晟(cheng),莲的名字是溪客,莲的名字就是王取的,重生前叫啥不重要了,王后的名字也不取了,应该是没有多少戏份的。

时间点是王后去找莲相认,王在窗后看到一切之后,真的是爱恨交织了。

qiang zhi,所以不好意思姐妹们,王可能要渣了……


——————————


圆月高悬,一如阮晟第一次见溪客在月下檐上演奏的那一夜。


虽然自王后离开后他已经独自一人这般枯坐了数个时辰,但溪客仍一动不动的缩在床榻的一角,抱膝呆坐着。殿内没有上灯,月色清辉洒进花窗,正好将溪客笼罩其中,整个人像是被白雾围绕,朦胧的看不清,一头银白长发更是添上几分缥缈,仿佛一眨眼便要乘风而去的抓不住。

阮晟站在窗外将这一幕收入眼底,心头翻滚的情绪越发的浓重,紧握的双拳致掌心的伤口再次迸裂,他却似毫无所觉,只一颗心空空荡荡,哀凉得没有半分鲜活的热感。

多么的讽刺,他珍而重之放在心上,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人,居然同他的王后是情人。或许曾几何时,他的溪客也将王后拥在怀中,做着同他做过的所有事,甚至他们还曾想过将他这个绊脚石杀之后快。

原先爱的多浓烈,如今得怨恨就要多上十倍百倍,交织着心痛到麻木,便好似死了一般,阮晟甚至已经不知道该拿这个男人怎么办!


溪客把自己圈在臂弯里,根本不知道阮晟在窗外站了许久,直至夜半,一股携着寒意的酒气逼近,溪客才如梦初醒的抬头,借着月色辩清来到面前的是阮晟。只是这人逆着光看不清脸上的神情,所以溪客并不知道,当他抬头露出一双红肿的大眼,一向在他面前柔情万种的王登时换了脸色,却是一副怒不可遏。


“王……”


【保平安,可戳我置顶微博】



评论(44)

热度(3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